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5歲以上老人 12%心瓣膜狹窄恐喪命

75歲以上老人 12%心瓣膜狹窄恐喪命

優活健康網  2015-03-10 09:0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老人開刀免驚慌,局部麻醉降風險!日前,一名91歲的尹老太太,因主動脈瓣嚴重狹窄,需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但礙於麻醉及手術危險性高,以致於遲遲無法開刀,使得病患及家屬十分憂心,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接受了局部麻醉,經導管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而術後她只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後,隨即轉至普通病房,而目前行走自如,並迅速恢復日常活動。


老年人口多 心瓣膜狹窄患者也逐漸增加中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陳嬰華醫師表示,隨著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越來越多,主動脈瓣狹窄的病人也有增加的趨勢,根據統計指出,超過75歲的老年人,約有12%的人有這方面的問題,其中瓣膜開口小於1公分的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在75歲以上老年人中發生率為3.4%。


僅用藥物治療 一年死亡率竟高達五成

主動脈瓣膜狹窄的主要症狀有心絞痛、昏厥及心臟衰竭,一旦症狀出現後,若不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僅用藥物治療的話,一年死亡率將高達5成,但有3成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的患者,因年紀過大或合併其他疾病,而無法接受手術。

因此,經導管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術就成為了替代性療法,不僅能降低因年紀過大或其他合併症所產生感染的併發症外,也可減少在加護病房觀察的時間,以及住院天數。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