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這個包你瘦!」去年高達1,305件廣告違規

「吃這個包你瘦!」去年高達1,305件廣告違規

優活健康網  2015-02-26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我告訴你,我從來沒有那麼輕鬆瘦過」、「才三十天,我臉上的皺紋竟然就不見了!」,這些,比科幻片還神奇,比恐怖片還驚悚的產品廣告台詞,你,曾經相信過嗎?當心受騙!這些廣告台詞,事實上早已違法,如果你看了眾多廣告說得天花亂墜,曾經想要掏錢,請將這幾個字,「這些行為早已違法,既然違法,怎會有可信度?」當作護身符,才能避免白花錢。


美膚美容產品廣告 最容易違規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統計,食藥署於去年度持續監控電子媒體 (電視、電臺、網路)廣告計11,236件、監控時數達2, 354小時,共查獲1,305件違規廣告,其中食品類高達865件(66.3%)為首,化粧品類261件(20.0%)次之,再其次則為藥物類179件(13.7%)。

另以違規廣告宣稱之效能類型統計顯示,以宣傳「美膚美容」(21.38%)、「血液循環」(12.34%)、「減肥瘦身」(9.73%)功效分據前三名。

食藥署指出,這些違規廣告,時常出現「…很多女生愛漂亮,去做護膚去做雷射…○○○含有DHA、EPA,…對皮膚會比較Q嫩。」、「…聽眾: 我○○○吃不到兩罐就覺得血糖降很多…主持人: 好好好,恭喜你啊…」。

「…妳試過看電視蹲馬步,貼舊照當警惕…吹風機吹贅肉,抖全身去水腫,這麼辛苦,不如試試○○○…」等,這些都是食藥署103年度所查獲的違規廣告,現均已交由所轄衛生局依法查處。

另按統計數據顯示,食藥署99年度共查獲2,133件違規廣告,103年度則查獲1,305件,4年內違規件數約下降4成,未來衛生機關將持續加強稽查,以維護民眾健康與消費權益。

除持續加強稽查違規廣告,食藥署透過多元化之宣導管道,呼籲民眾,凡廣告太神奇、太吸引人的,都應「停」下腳步,「看」清商品標示與相關說明,並多「聽」取正確資訊,切勿輕信誇大不實的廣告,以免受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