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驗肝保命! 免費肝病篩檢起跑

驗肝保命! 免費肝病篩檢起跑

健康醫療網  2014-03-12 13:42

[attach]22894[/attach]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好心肝門診由全民愛心打造,今日上午舉辦弱勢團體肝病篩檢活動,為喜憨兒、顏損及燒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免費抽血檢查肝炎、肝癌,藉此回饋社會。好心肝基金會也將每年3月訂為保肝月,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肝病篩檢活動。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全國十大死因顯示,惡性腫瘤蟬聯首位,其中男性肝癌死亡率更高居第一名,而死於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名列前茅。據統計,國內每年有1萬多人死於肝病,平均每41分鐘就有1人死亡。

「保肝第一步就是人人驗B、C肝!」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指出,目前全台約有250萬B型肝炎帶原者,其中只有3分之1知道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而40萬C型肝炎帶原者中,也僅有10分之1知道自為C型肝炎帶原,未定期追蹤檢查,不幸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而造成遺憾。他呼籲,B、C肝帶原者一定要定期接受肝臟追蹤檢查。

為此,好心肝基金會將於3月13日開始,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2時至5時在好心肝門診,為期一個月,為民眾免費進行肝病抽血檢驗,凡年滿28歲以上不限居住地,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填寫資料,即可免費肝病篩檢,前30位可加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星期一到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則提供團體預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