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腹主動脈瘤篩檢 別輕忽

腹主動脈瘤篩檢 別輕忽

台灣新生報/ 2012/11/07

為增進民眾對主動脈瘤的認識,彰化縣衛生局與彰化縣醫師公會、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及縣內醫界,昨(六)日上午在縣長公館舉行「彰化縣腹主動脈瘤篩檢活動」記者會,副縣長楊仲、陽明大學教授、台北榮總心臟外科主任及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理事長施俊哲等人與會,共同宣導動脈瘤防治的重要。


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理事長施俊哲指出,腹動脈瘤由於一開始不易察覺,因而容易成為體內的不定時炸彈,因此早期篩檢、正確治療更顯重要。


衛生局長葉彥伯則呼籲,有三高、抽菸、六十歲以上、腎臟病、家族性遺傳病的民眾應定期就醫並做篩檢,以防範意外發生,如被檢查出有主動脈瘤時,千萬勿信偏方,必須透過正確醫療資訊管道之提供,立即至醫療院所就醫,透過正確主動脈瘤的衛教資訊,「認識它、預防它、接受它、治療它」。


歡迎設籍彰化縣年齡五十歲以上鄉親有主動脈瘤、馬凡氏症家族史者或長期抽菸及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者優先,於十日上午前往彰基醫院門診大廳,進行腹主動脈瘤超音波免費篩檢,名額二百位,上午九點至十一點現場開放報名,額滿截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