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主動脈瘤破裂猝死 定期篩檢不可少

防主動脈瘤破裂猝死 定期篩檢不可少

優活健康網/ 2012/11/0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喚起民眾對主動脈瘤之認識,彰化縣衛生局與彰化縣醫師公會、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及縣內醫界於今日上午在縣長公館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國內治療動脈瘤權威施俊哲、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共同呼籲民眾,一起關心自己的健康!現場除了病友現身說法外還有超音波篩檢示範。

卓縣長表示,60歲以上為動脈瘤高危險群,加上近年來,因生活型態、飲食習慣改變及工作壓力,導致因無聲殺手「主動脈瘤破裂」猝死案例時有所聞,影響家庭及社會甚鉅,發生年齡更有逐漸下降之趨勢,為縣民的健康著想,彰化縣衛生局於先前已辦理「動脈瘤篩檢教育訓練」,並將在11月10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1樓大廳辦理民眾「腹主動脈瘤篩檢活動」,希望大家能珍惜這份社會愛心的資源踴躍前往,以行動關照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葉局長呼籲有三高、抽菸、60歲以上、腎臟病、家族性遺傳病(如馬凡氏症)的民眾應定期就醫並做篩檢,以防範意外發生,如被檢查出有主動脈瘤時,千萬勿信偏方,必須透過正確醫療資訊管道之提供,立即至醫療院所就醫,透過正確主動脈瘤的衛教資訊,「認識它、預防它、接受它、治療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