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性侵被害人 6成未成年

性侵被害人 6成未成年

2015-02-16 14:24:35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彭宣雅/台北報導
      
01.jpg

寒假及農曆年假期,掛網交友須謹慎,避免受害。 報系資料照

寒假及農曆年假期,很多學生長時間掛網,流連臉書、LNE,當心網路交友陷阱。衛福部統計,去年全年通報的性侵案件有1萬1086件,被害人未滿18歲者占六成,其中多為12-17歲,八成加害人為親屬、男友、同事、鄰居、網友等認識的人。


網友性侵案 比率上升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年假期間未成年的孩子容易沉溺網路世界,甚至受到有心人士利用網路交友誘騙,進而發生性侵害。根據衛福部統計,前年性侵加害人為網友者占5.2%,去年微幅上升至5.5%、有613名性侵加害者是網友。

張秀鴛提醒家長,應經常關心、注意子女生活與上網狀況,教導正確的網路使用「五不一要」觀念,包括:不要沉迷網路影響作息、不要暴露個人資料、不要傳送太過裸露的視訊及照片、不要單獨赴約、不要喝別人事先準備好的飲料,與網友約見面,要約在公開場合;有任何問題應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例如撥打113保護專線或110報案專線。

另外,北市衛生局公布調查,去年追蹤關懷4207件自殺未遂民眾,有65.1%與感情、人際關係有關。

北市衛生局提醒,若親友表達負面情緒、不經意透露想要自殘的態度和想法,不要一下子否定對方或斥之以鼻,一句鼓勵的話也許就避免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若須專業協助,可打自殺防治24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台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諮詢專線1999轉8858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