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舒緩眼睛疲勞!按7穴位提神醒腦

舒緩眼睛疲勞!按7穴位提神醒腦

華人健康網  2015-02-14 09:00

筆電、平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損害眼睛的時間越來越長了。除了眼睛,「低頭族們」的頭部、頸部也快用棉花棒按按吧!上班或苦讀中讓頭腦變得清晰,對趕走瞌睡蟲也有效果喔!此例以腳趾的頭部反射區、大姆趾為主進行反射療法。

[attach]37793[/attach]

預備動作:揉按拉扯暖腳暖身

用手包覆腳姆趾、食趾、中趾。接著拉起姆趾,左右大大地轉圈,幫助促進腳部血液循環,使之暖和,讓後續按摩效果更佳!

[attach]37794[/attach]

部位1/頸椎(1點按壓)

姆趾趾腹下方,棉花棒以斜45度角,用力往上按壓第1、2關節。

[attach]37795[/attach]

部位2/頸部(畫線條)

用棉花棒頂端先框畫出姆趾趾根區塊,再「由上往下」將框起來的內部畫滿。

[attach]37796[/attach]

部位3/眼睛(畫線條)

食趾是眼輪匝肌、眼球轉動的反射區;中趾是視力的反射區。橫握利用棉花棒側面,「由上往下」在趾頭側面畫線條。

[attach]37797[/attach]

部位4/眼睛、視力(畫線條)

眼睛的反射區在食趾、中趾趾根,用棉花棒側面「由上往下」畫滿這兩區,趾頭

兩側也要。

[attach]37798[/attach]

部位5/頭部(1點按壓)

以能感覺到棒軸左右邊緣的按壓力道,分別用力按壓5根趾頭的趾腹,各5秒。

[attach]37799[/attach]

部位6/淋巴結(1點按壓)

腳底貼地板,棉花棒垂直按壓4個趾縫,各5秒,可重覆數次。注意不要太用力。

[attach]37800[/attach]

部位7/湧泉(畫漩渦)

以「湧泉穴」為圓心,畫直徑1公分的圓,繼續朝穴點畫漩渦,最後在穴點用力按壓5秒。


什麼樣的人、什麼原因眼睛容易疲勞?

為什麼做同樣的事情,有些人眼睛特別容易疲勞,有些人都不會累?眼睛易疲勞,通常是血液比較濁,有氧化的傾向。而要改善汙濁衰老的血液,就必須清淨「膽囊和肝臟」的血液;配合按壓右腳底中段這2個反射區,一起清血活眼吧!


本文出自蘋果屋出版社《棉棒點穴反射自癒療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