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蠟燭兩頭燒 癡守植物人愛妻9年

蠟燭兩頭燒 癡守植物人愛妻9年

2014/02/11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attach]22490[/attach]

年近六旬的蕭柏洲坐在空蕩蕩的病榻前,思念與妻子相處的點點滴滴。 記者賴香珊/攝影  

蕭柏洲的妻子詹玉美9年前因車禍變成植物人,他獨力照顧愛妻,同時撐起火鍋店生意;雖然蠟燭兩頭燒,但他無怨無悔。大年初一,妻子難逃死神召喚,團圓節日頓時成了苦痛,也為兩人愛的故事畫下句點。

蕭柏洲最驕傲的就是用野狼125贏過開BMW的鞋廠小開,抱得美人歸。婚後兩人借錢開店,為省錢自行買塑膠地磚,「她塗膠,我貼磚」打造夢想火鍋店。

9年前,詹玉美騎車遭撞成了植物人,粉碎幸福家庭。蕭柏洲散盡家產帶妻子就醫,也從小康變成中低收入戶。

蕭柏洲獨力照護妻子九年如一日,旁人笑他傻,建議把妻子送安養中心,但想到愛妻子孤伶伶地住在安養院,讓他萬分不捨。

「為了心愛的她,一個人當三個人用也甘之如飴。」負債累累的蕭柏洲沒失志,想讓火鍋店東山再起但缺錢雇人,只好一人負責內外場,還得抽空幫妻子抽痰、換尿布,有時回店內發現客人沒付錢就走了,害他血本無歸。

妻子的身體狀況逐漸穩定,但長期分身乏術,讓患有心臟病的蕭柏洲倒了下來,一年內裝了七支心臟血管支架,還差點因急性主動脈剝離喪命。

今年除夕和往常一樣,蕭收店後為妻子擦身換新衣、包紅包,一家三口團圓過年。「如果我比媽媽先走,女兒妳應該會很累吧。」病榻前無心話語,卻讓他事後懊悔不已。隔天大年初一,病榻上的她竟沒了氣息,只留下苦樂交雜的回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