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髮族營養破大洞!吃對勇健呷百二

銀髮族營養破大洞!吃對勇健呷百二

華人健康網  2015-02-12 10:00

常見老人擔心吃太多會變胖,甚至造成身體負擔,所以以為要盡量少吃或吃素,才算是養生,其實這樣的迷思,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此外,再加上銀髮族牙齒不好,只吃軟不吃硬,或胃口不好,除了吃的少,甚至經常吃再加熱的剩菜剩飯,長期下來更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



老人錯誤的飲食習慣,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容易造成部分營養素的缺乏或過剩,出現慢性健康風險。

錯誤的飲食習慣,使營養出現缺口,長期營養不均衡容易造成部分營養素的缺乏或過剩,容易導致慢性健康風險、影響日常生活。長輩的健康是兒女的福氣,所以新一年的到來,子女應該多花一點心思,關注長輩的日常飲食,讓他們「吃對了,勇健呷百二!」


幫父母打好健康基礎 綜合維他命營養補助

如何在新的羊年到來幫父母打好健康基礎?除了要注意父母平時飲食一定要牢記「健康飲食3 要點」:即均衡飲食、食物多樣化、三餐規律;尤其是一天之中要完整攝取全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俗話說:「知易行難」,如果父母獨自居住,而無子女天天在旁呵護照顧,甚至幫父母準備三餐,就可能無法達成健康飲食3要點。

為人子女想要盡孝道,首要任務即是照顧父母的健康,其實方法很簡單,依據父母的需求,給予綜合維他命的營養補助,一錠提供完整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根據最新的營養趨勢,最好能再加強葉黃素、番茄紅素,及增量B群,不但能夠補充平時營養不均衡的漏洞,更能強化清晰力、保護力、活力,打好健康基礎,享受精彩的熟齡生活。



老人透過攝取綜合維他命得到營養補助,再加上適度運動,才能健康呷百二。

年節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子女不妨挑選兼具活力與健康的綜合維他命給父母補一補,幫健康加分,建立提早保養,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新概念,更有活力迎接新的一年。


讓身體更有保護力 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除了要吃的健康,想要讓身體更有保護力,在生活方面還必須注意要維持固定運動,例如多到戶外走走,選擇適合身體狀況的運動。一般年紀大的人比較適合如健走、打太極拳、登山等,不宜選擇太劇烈的運動如有氧運動等,避免增加心肺的負擔。此外,平時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例如參加公益活動當志工、看書、學書法、繪畫、做蛋糕、旅遊、下棋等,讓生活過得更多彩多姿!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