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正顎顱顏整形大躍進 3D列印顛覆傳統術式

正顎顱顏整形大躍進 3D列印顛覆傳統術式

健康醫療網  2015-02-12 08:5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5-2-12 16:31


受全球矚目的3D列印技術,持續蓬勃發展方興未艾,在應用上更是日新月異,不少學者表示,3D列印技術將持續改變全球產業生態,不但掀起工業革命新浪潮,更能帶來龐大商機。3D列印無所不印,在醫療市場中的應用,更是開創出一個全新格局!

國際間,已有透過3D列印技術列印器官的個案,各國爭相投入研發資源,期待應用3D列印技術,提升整體醫療品質。在台灣,專業的整形醫師也已深入研究,開始將3D列印技術應用在整型外科手術上,將醫學美容提升至全新境界,3D列印技術是完全客製化的技術,個人可以打造最符合自己期待的植入物,就像是訂製的西裝一定比成套西裝來得服貼合身一樣。

顱顏整形外科醫師謝明吉表示,早期在科技尚未純熟的情況下,顱顏美容全靠醫師人工操作,手術的成敗全憑醫師的功力及經驗,直到3D影像模擬系統引進了醫美市場,透過電腦精密的測量及精算,搭配醫師經驗,已大幅提昇手術的精準度及安全性。

將3D列印技術引進利用在外科手術上,再搭配3D影像導航系統的雙管齊下,實成為顱顏整形的一大躍進。謝明吉說明,3D列印技術能應用在顱顏整型的部位非常廣泛,像是中臉凹陷、額頭、下巴、下顎骨角、後腦杓(扁頭)...等顱骨問題,都已是相當成熟的技術。

謝明吉醫師進一步說明,有了3D列印技術的加入,不僅能提高顏面的對稱性與密合性,同時也提升了手術水準,雖然事前的準備時間可能變長了,但它確實能讓顱顏美容的效果更好、手術時間更短,並帶領患者朝向更加安全的新境界與標準邁進。他並認為,不久之後就能將3D列印技術廣泛的運用在顱顏美容上,使其成為未來的主流趨勢將指日可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