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牙聚會狂吃3攤 男子連吐六次吐出血

尾牙聚會狂吃3攤 男子連吐六次吐出血

優活健康網  2015-02-11 10: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年底尾牙多,大吃大喝小心傷身!台中一名39歲的陳先生,連續三天當中,有尾牙、聚餐、吃火鍋,沒想到第三天火鍋吃到吐,還連吐六次,吐到出血,嚇得趕緊掛急診,原來他吃太撐吃到吐,吐得太激烈造成食道裂傷。

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何明印醫師表示,陳先生說自己平時健康狀況良好,也沒有腸胃問題,一開始懷疑是吃了不乾淨的食材才會嘔吐,沒想到最後竟會吐出血來。目前他住院3天,食道裂傷的情況在治療之後已經穩定,現在用餐飯量減半,吃六七分飽剛剛好,也不再收菜尾了。


大吃大喝腸胃難負荷 當心食道裂傷

何明印醫師也提到,患者因為吐得太嚴重,造成食道口和胃交接的地方裂開,食道裂傷出血,才會吐完食物就吐血。因為大吃大喝腸胃負荷不了嘔吐,尾牙季節、冬令進補最常發生這樣的病例。

最後醫師也提醒民眾,若原來狀況良好,食道裂傷出血的狀況都會在3天左右控制下來,但如果本身原來就有肝硬化,合併食道靜脈瘤的話,很容易引起靜脈瘤破裂出血,此時往往會有更嚴重的出血,甚至休克造成生命危險,不可不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