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醫抗癌「護髓解毒」 降低敗血症機率

中醫抗癌「護髓解毒」 降低敗血症機率

NOWnews  2015-01-09 14:01  

記者李蘊凌/綜合報導

癌症患者在進行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時,常會有許多副作用產生。敗血症就是其中之一,敗血症是由於病原菌感染後,引起身體組織或器官發炎反應,進而導致這些器官功能障礙的疾病,使病患產生發燒、心跳變快、白血球上升的現象,有些合併有血壓下降、休克情形,甚至造成呼吸無力、呼吸衰竭,要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有些產生腎臟衰竭,需要洗腎,否則將導致死亡,最嚴重的就是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率可高達七成以上。

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醫師指出,西醫在消滅癌細胞時也會造成原有的免疫系統功能下降,癌症病患很有可能因免疫功能不好。而引發敗血症死亡。這是由於化療藥物中的抗癌成分及放療使用的熱能會產生毒性,隨著血液、體液及淋巴系統進入骨髓,抑制骨髓機能,導致抵抗力下降。

此時可在化療作用的半衰期先服用「護髓解毒」中藥草來清熱解毒,更能有效提昇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生長。經過多年臨床研究後,中醫的「護髓解毒湯」可有效清除化療藥物在骨髓中的殘毒,快速恢復受傷骨髓黏膜及細胞,達到讓病患免疫系統正常運轉,減輕化療副作用可達八成及減少病毒感染,降低敗血症的機率,提高存活率,並減少復發率。臨床上,使用中醫調理的病患,在每一次化療後的半衰期服用,至下次化療前抽血檢查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三項指標同時上升,表示骨髓傷害減輕,對患者的身體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陳瑞聲醫師說明,中醫認為腫瘤就是血液中有熱毒,並透過淋巴散播癌細胞, 利用能夠清熱解毒的中藥草治療,能夠清除血液中的熱毒,減少血液中的毒素(癌細胞所需的營養)-「餓死」癌細胞,就能漸漸改善癌症。

加上使用中草藥增強免疫功能有許多好處,在化療過程中,可減少細菌、病毒感染,不易有敗血症問題,並可減輕化療副作用達80%左右。患者僅出現輕微頭暈、吃東西比較沒有滋味的現象。其餘身體狀況良好,能順利做完化療療程,不必因身體狀況不佳延期,且復發率低。

陳瑞聲醫師說明,患者在治療當中生活品質得以維持,也有體力可以自主活動,甚至做些輕勞動,才能維持整個抗癌療程。只要持續服用,就能輔助癌友及早治癒癌症,延長性命,戰勝病魔。這種中西醫整合療法,可說是目前治癌的最佳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