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肥大還憋尿 恐尿路感染引發敗血症

攝護腺肥大還憋尿 恐尿路感染引發敗血症

健康醫療網/ 2013/01/03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最近天氣寒冷,很多年紀大的老人家晚上有尿都懶得起床解尿;不過,泌尿科醫師提醒,對於有攝護腺肥大的老人們,可千萬不要憋尿,以免憋尿恐導致尿路感染,有引發敗血症之虞,不得不慎!


男人只要活得夠老,就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高齡化社會來臨,以致有攝護腺肥大的老人家還真不少;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攝護腺肥大是老年男性最常見的泌尿道疾病,由於攝護腺位於膀胱出口與尿道交接處,一旦腺體肥大就會壓迫尿道,使排尿阻力增加而產生解尿困難、尿細小、中斷、餘尿感及急尿、頻尿等症狀。


柯明中主任表示,攝護腺肥大患者會出現急性攝護腺炎,會導致小便解不出來,或解不乾淨,進而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尿路感染,甚至會引發敗血症;而會發生此嚴重病況的主要原因,則是和病人沒有規則服藥,以及過度憋尿所導致。


在臨床上,就有不少有攝護腺肥大的老人家,以為憋尿只是小事情,以致於因為憋尿,而導致嚴重的病況;使得老人家原來只需要用藥物來控制攝護腺肥大,但是到最後只好以手術治療才能改善病況;所以,柯明中主任提醒,有攝護腺肥大的病人,除了要規則服藥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要避免憋尿,以防止併發症的出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