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無痛血尿 小心恐是罹癌徵兆

無痛血尿 小心恐是罹癌徵兆

健康醫療網  2015-02-09 11:15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一名70歲老太太,一個月以來陸續出現血尿現象,但因不會疼痛,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某次去附近診所驗尿,醫師發現有感染,且合併尿液有潛血反應;但這位老太太在服用兩周藥物後,卻遲遲未改善,因此去大醫院求診,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老太太的膀胱前壁有一個直徑約2公分腫瘤。

醫師先透過驗尿,發現患者尿液細胞學檢查呈現陽性,恐有惡性細胞可能,因此安排內視鏡和膀胱鏡檢查,才確診為腫瘤所致;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丁原田指出,確診為泌尿道上皮癌後,立即透過內視鏡手術割除,且患者事後必須定期做檢查以及膀胱內灌藥,避免再次復發。

醫師丁原田進一步說明,導致膀胱癌的原因不明,但恐與抽菸、空氣汙染、慢性膀胱炎等危險因子有關,早期症狀多為無痛性血尿、排尿困難以及局部腹痛等症狀;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透過尿液篩檢,就能提早發現症狀原因,及早接受治療。

血尿症狀多發生於泌尿道感染、結石以及癌症,臨床上,間歇性且沒有疼痛症狀的血尿,罹患癌症機率較高,不可輕忽嚴重性;丁原田提醒,另外像是許多年經女性,常因反覆性血尿就醫,主要是因不愛喝水、且常憋尿導致的膀胱炎,若是長期累積下來,也可能埋下癌化疑慮,應特別注意。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