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鉛毒對男童腦傷害烈 女童有荷爾蒙保護

鉛毒對男童腦傷害烈 女童有荷爾蒙保護

台灣新生報  2015-02-03 00:00  

過去不少研究顯示,小孩接觸鉛毒影響健康、發育。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鉛毒對男童大腦的傷害更加劇烈。研究人員認為,女童或許有女性荷爾蒙保護,因此較能阻擋鉛毒侵害,相較之下,男童面對鉛毒傷害時,便顯得較為脆弱。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環境健康期刊」(JournalofEnvironmentalHealth)的研究指出,雌激素、雌二醇等女性荷爾蒙也許可以保護大腦額葉區免受鉛毒傷害。

研究作者美國克雷頓大學心理學教授瑪雅‧康娜表示,許多研究證據顯示,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雌二醇或可發揮保護神經作用,幫助大腦對抗神經毒素危害,這次研究成果更證實這論點。

這項研究涵括四十名兒童,這些兒童年齡介於三到六歲,都住在美國奧馬哈地區。美國奧瑪哈地區曾有煉鉛工廠,時間長達一百二十五年之久,因此該地土壤受到鉛毒汙染,土壤中的鉛濃度非常高。此外,當地有許多老房子,都是使用含鉛油漆。

研究人員發現,所有兒童當中,有二十三人血液中的鉛濃度偏高。血鉛濃度偏高的男童在接受記憶力、專注力與其他思考能力測驗時,分數往往偏低,血鉛濃度偏高女童較沒有這種現象,接受測試時,成績表現並沒有比較差。

研究也發現,血鉛濃度上升,對於思考能力的負面衝擊遠大於對閱讀能力的影響。康娜指出,這是首次研究發現,鉛毒對男童思考能力的傷害比女童更嚴重。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