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敷墊敷太久 膝蓋冒水泡紅腫痛癢

熱敷墊敷太久 膝蓋冒水泡紅腫痛癢

公共電視  2015-02-01 20:00

天氣冷很多人常會使用熱敷墊,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時間,台中一名婦人,因為膝蓋酸痛,邊看電視邊用熱敷墊,連續敷兩個多小時,不只膝蓋刺痛,第二天更紅腫冒水泡,原來是表皮燙傷,醫師提醒,使用熱敷墊除了注意溫度,時間更不能超過半小時。

雙腳膝蓋整個紅通通,還出現整塊方形圖樣,範圍延伸整個膝蓋周圍,不僅如此,傷勢周圍還冒了小水泡,紅腫痛癢讓病患實在受不了,趕緊找上醫師求助。

==皮膚科醫師 李芳樑vs.病患==

八號晚上熱敷

九號早上起床就覺得

那裡(膝蓋)癢癢的

(起水泡嗎)好像有一點點

這麼嚴重的傷勢怎麼來的,原來是熱敷墊使用出了問題,婦人表示,天氣冷,在家看電視,一面用熱敷墊取暖,因為膝蓋特別酸痛,婦人敷了半小時之後,又繼續敷了兩個多小時,沒想到開始覺得刺痛,到了第二天才發現,膝蓋整個癢痛難耐,整個被燙傷。

==皮膚科醫師 李芳樑==

正確使用方式

應該3 40分鐘之內

就該休息一下

不能說就是

連續用一兩小時

使用時間超過之後

它就會造成

像燙傷的現象

醫師診斷之後認為,是皮膚真皮層被燙傷,醫師提醒,像是市面上各種熱敷墊,或是加熱電毯等等,使用功能和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能用,像是老年人或是皮膚敏感度較差的人,就不建議使用。

==皮膚科醫師 李芳樑==

你年紀大的人

他可能就是(神經)遲鈍一點點

皮膚敏感度沒那麼好

可能會遲鈍一點

醫師表示,長輩可能因為皮膚感覺較為退化,過度使用就會造成傷害,建議一般使用,溫度大約維持在比體溫較高的40度上下,時間應該也要以半小時為限,如果需要長時間使用,也應該有半小時以上的間隔,才能避免燙傷。

記者 林健生 彭煥群 台中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