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北基小黃漲價 四都不會跟進

北北基小黃漲價 四都不會跟進

2015-01-30 05:39:29 聯合報 記者胡宗鳳、鄭國樑、洪敬浤、鄭維真/連線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可望三月漲價,但其他四都不打算跟進,擔心漲價嚇跑乘客,只能咬牙苦撐。

高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說,北市交通局年初來電提出北市計程車費研議漲價,希望高市跟進,顧及油價持續下跌,此時漲價社會觀感不佳,高市計程車費率審議委員會開會決議不會跟進,盼運將可以「共體時艱」。

蘇俊欽表示,北市計程車費率凍漲近七年,如今為反映相關成本決定漲價,考量還算合理,但北高兩市民情不同,在低油價時調漲計程車費,高雄民眾恐難接受。

桃園市計程車費率去年初已漲過一次,今年不會再調整。新費率把起程價由原先八十元漲至九十五元,超過一點二五公里,每二百五十公尺跳五元。但春節期間二月十六日至廿三日共八天,計程車費加收百分之廿,但加價金額以一百元為上限,例如車資一千元,只能加價一百元。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的計程車資起跳價八十五元,比北市還高,且油價跌不停,運將也擔心漲價嚇走乘客。

台南市計程車費率維持一點五公里內八十五元,每兩百五十公尺跳表五元,但二月十四日至廿三日春節期間將按表加價,下周公布加價方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