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春節國5北上 免收費延長2小時

春節國5北上 免收費延長2小時

2015-01-30 15:18:39 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國5北宜高塞車問題嚴重,為了紓解春節車流,高公局決議春節連假期間,試辦國5蘇澳到南港北上路段夜間暫停收費時段延長兩小時,除夕(2月18日)至初五(2月23日),暫停收費時段為假期前一天夜間11時至當天上午8時。但學者憂心,春節期間國5雙向都塞,這項措施恐無助於解決塞車問題。

高公局指出,其餘國道路段仍維持假期前一天夜間11時到當天上午6時免收費。高公局強調,國5北上路段免收費時段延長僅在春節試辦,其他連假是否比照仍須評估。

高公局評估,雪隧每小時單向最高容量為2400輛、離峰時段最多約2000輛,免收費時段延長兩個小時,車流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預估增加一成左右。但為了保持隧道內的車流暢通,將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四個交流道每小時只能開放600輛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