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肌梗塞休克 AED搶救手術救回

心肌梗塞休克 AED搶救手術救回

中央社  2015-01-23 11:38

健康小百科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

01.jpg
2015-1-23 16:34


台中市一名59歲男子突然心肌梗塞休克,立即施行CPR及AED搶救,再送到醫院於31分鐘內手術治療而幸運救回。

被送到台中市林新醫院時已量不到血壓的蔡先生,今天回到醫院感謝急診室醫師朱舜天及心臟內科醫師楊(峰)菁,讓他可以重新呼吸,並恢復正常生活。

朱舜天指出,59歲的蔡先生平時固定到惠文國小操場慢跑,去年11月初傍晚蔡先生如常到操場跑步,準備返家時突然感覺樹影搖晃,接著即倒地失去意識。

還好現場有其他運動的學生家長,驚覺有異,上前查看,發現蔡先生已無呼吸及心跳,立即施行CPR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搶救,同時報請救護車送往林新醫院。

朱舜天指出,患者被送到急診室後隨即進行心電圖及抽血檢查,判定為心肌梗塞,接著會診心臟內科醫師,在31分鐘內就送進手術室進行心導管手術。

楊(峰)菁指出,患者3條冠狀動脈都有嚴重狹窄,包括右冠狀動脈慢性完全堵塞、左迴旋支及左前降支分別有8成到9成的狹窄,研判患者是左前降支供血不足造成側支循環不良,引發心肌梗塞。

擔心延誤病情且無法解決問題,楊(峰)菁說,決定先為患者裝設暫時性心律調節器,處理左前降支,實行氣球擴張術放置兩枚支架,手術完成後即轉入加護病房觀察,患者當晚就恢復意識,3天後轉普通病房,5天後出院,現在已恢復正常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