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冬季癢難消受 穿衣要講究

冬季癢難消受 穿衣要講究

台灣新生報  2015-01-21 00:00  

到了冬季,很多人會出現皮膚乾癢症狀,有時衣服質料也會造成皮膚乾癢,慎選衣服材質,較不會讓冬季乾癢加重。亞東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朱宮瑤指出,冬季穿衣,最好盡量避免皮膚直接接觸毛料、尼龍衣物,以免布料成份對皮膚造成刺激,並引起騷癢症狀,衣服也不要穿太緊,以減少摩擦、刺激,可以盡量選擇棉質、柔軟內衣。

朱宮瑤醫師表示,穿衣服保暖時,建議以洋蔥式穿衣法較適合,冷的時候,外面加衣服、外套,內衣盡量不要過於厚重,洋蔥式穿衣法可以隨溫度變化穿脫衣服,內衣過於厚重,便無法隨時更換。

朱宮瑤醫師也提醒,若貼身衣物殘留洗衣精、衣物柔軟精、漂白水等成份,對於皮膚較敏感者,很容易誘發接觸性皮膚炎,盡量選擇中性清潔劑,並以清水沖洗第二次,以減少清潔劑殘留。

有些皮膚乾癢患者以為皮膚不乾淨,就拚命用熱水洗澡。朱宮瑤醫師對此表示,這會讓皮膚油脂流失更嚴重,反而讓乾癢症惡化,因此洗澡水不宜過熱,且洗澡後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以減輕乾癢不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