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詐騙頻傳 教部製海報宣導

網路詐騙頻傳 教部製海報宣導

中央社  2015-01-20 13:38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

網路詐騙頻傳,寒假尤其是中小學生受騙的高峰期,教育部製作「安全上網真有趣」海報,提醒交友、點選連結等安全問題。

教育部每年都在寒暑假前,提醒家長、學生注意網路沉迷、詐騙的議題,近年受到手機上網普及的影響,學生可以輕易地透過社交軟體結交朋友,但也因此產生更多安全疑慮。

教育部建議家長,提醒孩子網路交友的安全,避免與陌生人見面,並關心孩子的上網狀況和聊天對象。社交軟體上,不認識的對象盡量不要加好友,也不要隨便回應奇怪的對話。

中小學生喜歡在社交軟體上使用貼圖,對免費下載的訊息往往難以招架。教育部提醒,應先確認連結的來源,不要隨便點選,避免有心人士載入惡意程式、取得個人資訊,或是從事詐騙行為。

教育部表示,長時間上網、完電腦,可能造成孩子視力衰退或肩頸酸痛,建議家長多多規劃親子活動,增進加人感情並培養多元興趣。相關資訊可參考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