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心!A、B血型恐增心臟病風險

小心!A、B血型恐增心臟病風險

華人健康網  2015-01-19 09:35

近日知名作家施寄青因心肌梗塞離開人間,再度引發大眾危機意識!冬天的確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如果你的血型為A、B、AB型的人,就更要小心了!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最新發現,除了O型血型之外,血型為A、B、AB的人,有15%機率罹患心臟病,甚至有55%機率會罹患胃癌。

01.jpg
2015-1-19 12:04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血型為A、B、AB的人有較高心臟病風險。

曾有研究指出,血型與某些癌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但是確切是哪一些疾病,並不太清楚。為了進一步了解,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流行病學博士艾德馬地(Dr. Arash Etemadi)以50000名伊朗東北部中老年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血型為A、B、AB的人,有55%的機率會罹患胃癌;其中有11000人檢測血液中膽固醇指數、血糖含量、血壓等,結果發現受試者有較高的總膽固醇與壞膽固醇。


研究:A、B、AB血型壞膽固醇高 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為什麼體內壞膽固醇多會與心臟病有關?因為若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大於體內所需時,會堆積在血管壁上,淤積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便愈來愈多,血液流動一旦受阻,心臟會因得不到血液中足夠的氧氣而壞死。導致心臟血管阻塞,引發心臟病,若腦部血管阻塞,則會導致中風。

研究發現,A、B、AB型的人血液中,膽固醇除了含量較O型的人高之外,還是屬於高凝血型,所以比O型血型的人更容易引發心臟病與心血管疾病。

02.jpg
2015-1-19 12:04


若心臟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大於體內所需時,會堆積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引發心臟病。


引發心臟病血型非唯一 年齡、性別、種族、吸菸都有關

艾德馬地也強調,除了膽固醇指數與心臟風險有關之外,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影響壽命,也與其他因素相關,例如年齡、性別、種族、吸菸等。因此,儘管研究顯現心臟病與血型基因有關,並不是指A、B、AB型的人,就一定會罹患心血管疾病而送命。


遠離心臟病 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是不二法門

非O型血型族群的人,其實不必過度緊張,雖然此份研究報告指出,非O型血的人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較高,但回歸現實生活,仍然有許多非O型血的人一輩子都沒有心臟疾病問題。所以,培養健康的生活型態,包括:作息正常、注意均衡飲食,以及維持良好運動習慣,才是預防心臟疾病的不二法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