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動不動變乾妹妹 膠原蛋白變水水

動不動變乾妹妹 膠原蛋白變水水

華人健康網  2015-01-15 10:00  

妳是久坐辦公室的「乾妹妹」嗎?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的女性,若沒有補充足夠的水份,加上空調讓室內乾燥,造成皮膚缺乏濕度的滋潤,一不小心就會像「枯萎的花朵」。此外,夏天陽光強烈照射下,秋冬空氣乾燥,長期下來,皮膚變乾、油水不平衡、顏色黯沈,連上妝都浮粉,讓人明明才30多歲,卻如近50歲大媽!

01.jpg

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的女性,若沒有補充足夠的水份,加上空調讓室內乾燥,造成皮膚缺乏濕度的滋潤,一不小心就會像「枯萎的花朵」。

年輕又健康的女性,皮膚原本應該是光滑細緻、飽滿又有彈性,一看就是「水噹噹」,這是因為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collagen)充足;而真皮層中還有另一種彈性纖維(elastin)也維持在良好狀態,讓皮膚保持彈性。


膠原蛋白是寶貝 撐起皮膚一片天

什麼是膠原蛋白?營養系教授謝明哲表示,人體有16%是蛋白質組成,其中有30%是膠原蛋白,是人體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分布在體內結締組織及細胞間質,是細胞與細胞間的聚合物,以纖維狀及膜的型態,存在體內,具有彈性與伸縮性,與肌肉或器官一起負責體內的新陳代謝,在體內進行分解與合成工作,維持肌膚彈性,避免老化。


膠原蛋白容易流失 皮膚開始出現衰老

其實,不僅皮膚真皮層內有許多膠原蛋白,其他一些結締組織包括軟骨、韌帶、血管,甚至牙齒、頭髮中,也都含有膠原蛋白。但是體內膠原蛋白容易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流失,大約25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比生成速度還快,供給不及耗損,皮膚就開始出現衰老的跡象,包括乾燥、粗糙、鬆垮、皺紋、黑斑增加等。

02.jpg

想要避免讓肌膚老摳摳,在日常生活應多加強補充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來對抗自由基。

更可怕的是,如果沒有趁早保養,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照射,以及由於體內的氧化作用,就容易讓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受到自由基攻擊、破壞而造成結構變性,失去原有的彈力,肌膚於是提早出現老化。


防肌膚衰老!快補充「超級維生素」蝦紅素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系教授謝明哲表示,想要避免讓肌膚老摳摳,在日常生活應多加強補充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來對抗自由基。日常飲食中常見的維生素C、維生素E、兒茶素、花青素,以及紅藻中所含蝦紅素等營養素,都是不錯的抗氧化營養素。

其中有「超級維生素」、「維生素X」之稱的蝦紅素,在脂溶性質環境,能有效被吸收利用,還能對抗肌膚大量暴露在紫外光下時,於皮膚內所產生的自由基,進而減少皮膚乾燥、出現皺紋,甚至黑斑的形成。


補充天然好食物 膠原蛋白輕鬆補 肌膚水水

拒絕別人叫自己「乾妹妹」、甚至「乾姐姐」?千萬不能偷懶,一定要長期保養,但是,塗塗抹抹都不夠,「內服外擦」才是保養正道。其實,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一般食物著手,包括魚皮、雞腳、豬皮等,只是同時會攝取到較多的脂肪和熱量,對身體形成負擔。因此市面上有販售膠原蛋白相關的美麗補給品,若想擁有美麗及保持肌膚的Q彈度,可食用含蝦紅素及膠原蛋白的美容補給品,運用萃取出的精華,有效率地幫助姐妹們養出彈力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