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冷缺熱血 庫存量拉警報

天冷缺熱血 庫存量拉警報

中國時報  2015-01-10 05:52

01.jpg
2015-1-10 14:15


天氣冷,不僅民眾出門意願降低,連血液庫存量也將見底!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庫存量距安全存量還短差超過5400袋,「全是前幾天寒流害的」,捐血中心與鶯歌獅子會、消防局第五大隊昨舉辦捐血活動,也希望民眾在周休假日挽起袖子紓解血荒。

台北捐血中心企畫課長角志宏表示,前幾天極地寒流持續發威,導致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大減,讓原本保持7至10天的台北、新北及基隆地區安全庫存(約1萬2600袋至1萬8000袋),短差一半、逾5400袋,其中尤以O型血液存量最為不足。

角志宏說,除了民眾因天冷捐血意願減低,加上最近醫院需求增加,因此才會積極與各單位合作舉辦捐血活動,希望能夠紓解缺血的燃眉之急。

有鑑於血庫存量捉襟見肘,平常打火救人的消防隊員,也在鶯歌獅子會的奔走下,9日由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洪萬見、鶯歌消防分隊長賴德忠與鶯歌義消分隊長廖銘仁、婦女防火宣導隊共同合作,在鶯歌林長壽圖書館前舉辦捐血活動,賴德忠也率先捐出鮮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