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濃市區免費停車場 啟用

美濃市區免費停車場 啟用

中國時報  2015-01-10 05:52

01.jpg
2015-1-10 12:13


美濃區已成為國內知名觀光小城,每到假日市區違規停車亂象不斷,為解決停車空間吃緊及因應未來發展需要,市府交通局在美濃客運站對面新闢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61輛,大型車10輛,即日起正式免費啟用。

高雄縣市合併後,市府大力推動美濃區成為全國十大觀光小城,陸續投入龐大經費進行在地建設及觀光行銷,如結合客家文化及湖光山色之美的中正湖擴區環湖環境設施工程,體驗美濃在地美食及客家風華的彩繪大地,花海賞花觀光活動等,讓美濃每到假日人潮不斷,無處停車形成困擾。

因應美濃區觀光人潮逐年增加,停車需求也日漸增高,逢活動、節慶假日時更為吃緊,市府交通局將原高雄縣時期徵收閒置多年土地規劃為泰安停車場用地興建計畫。

區長謝鶴琳表示,泰安停車場能夠有效解決長期以來遊客到美濃無處停車困擾,因停車場位處市區中心地帶,離中正湖、花海區域及中庄歷史景觀地帶不遠,未來遊客到美濃多了停車空間,可望引進更多觀光人潮。

交通局表示,考量鄰近中正湖風景區外地遊客人數有上升趨勢,大型遊覽車停放需求增加,該停車場也規畫10席大型車停車位,目前大小車輛停車免費,未來將視狀況再決定收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