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骨盆骨折致死率高 微創手術助行動恢復

骨盆骨折致死率高 微創手術助行動恢復

優活健康網  2015-01-08 01:5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骨盆骨折常見於車禍意外或高處墜落,由於造成骨盆骨折所需的能量通常較一般骨折高,因此伴隨的其他器官或軟組織損傷的機率也高,因此有四分之一的骨盆骨折病人有多重外傷。且文獻指出,骨盆骨折的致死率仍有10~50%不等。其中有7%的病人是直接死於骨盆骨折或失血性休克。

成大醫院骨科吳柏廷醫師指出,骨盆處因骨頭位在深處或周邊環繞骨盆重要的神經與血管,大大增加了骨折復位與固定的困難度和風險,因此治療方式從傳統的保守治療(臥床、牽引)、骨外固定到體內骨板、骨釘固定都有。

微創固定 助患者早日恢復行動能力

而對於部分不穩定型骨盆骨折病人,雖然建議保守治療,但臥床休息的不便和骨折初期較為明顯的疼痛,對患者和照顧者都是困擾,因此微創骨盆固定手術可提供年輕且需早日恢復行動能力的患者另一個治療選擇。

且吳柏廷醫師也說,微創骨折固定手術已是目前骨折固定的趨勢。微創並非只是一味的追求傷口小,目的在於力求減少對患處周遭組織的破壞,從而降低疼痛,並避免破壞骨折部位組織血液供應,加速骨痂生成及間接骨癒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