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藥署擬3月實施 萬金油可網購

食藥署擬3月實施 萬金油可網購

台灣新生報  2015-01-08 00:00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最快今年3月,萬金油、綠油精等乙類成藥可上網買,6月前將過敏藥、腸胃藥等13類處方藥改成不需處方箋就能在藥局買藥。

食藥署藥品組長劉麗玲表示,今年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自我藥療」計畫,主要是讓輕症病患不用先看醫師,直接找社區藥局藥師,在藥房取得安全性高的指示藥,在網路購買外用的居家常備成藥。

劉麗玲說,預計3月前公告萬金油、綠油精、白花油、曼秀雷敦、乾洗手等「乙類成藥」,開放民眾上網購買,但是必須領有藥商執照者才能上網販賣乙類成藥。

食藥署另評估13項「處方藥」成分,包含胃腸藥、制酸劑、止痛劑以及治療過敏的抗組織胺成分,預計在今年6月前,可轉成「指示用藥」,也就是說不需要醫師處方箋就能在藥局買得到。

藥品分級管理分為「成藥」、「指示藥」、「處方藥」等大類。劉麗玲表示,目前國內共核准2萬6000多項藥證,其中指示藥和成藥品項略少,只有7600多項,在擴增指示藥之後,將請提供民眾容易閱讀藥品說明,加強社區、學校相關衛教,作為配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