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養成正確姿勢 遠離肌筋膜症候群

養成正確姿勢 遠離肌筋膜症候群

健康醫療網  2015-01-04 11:38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你也有肌肉疼痛等現象嗎,恐是肌筋膜症候群所導致!物理治療師吳瑞濱指出,肌筋膜症候群就是當按壓患者肌肉的激痛點時,就會引發肌肉特定的轉移痛,且肌肉和關節就會因疼痛緣故受限活動度。

其實肌筋膜症候群主要是指人體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所出現的症狀總稱;吳瑞濱說,其中容易讓人感到疲勞痠痛的又為隨意肌,當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下,就會使血液不循環,無法幫助體內正常代謝廢物,這時一旦累積過久就會引發疼痛感。

要如何防範肌筋膜症候群出現呢,可透過學習正確姿勢幫助改善,包括坐姿時,應膝蓋彎曲90度,且背部緊貼椅背,站姿則收縮腹肌,骨盆維持平衡正中;吳瑞濱說,治療上,則以本體感覺神經肌肉誘導技術(PNF)伸展運動、熱療、電刺激、徒手治療等為主,也可利用肌內效貼布,幫助減緩疼痛。

肌筋膜症候群已成為現代社會常見的毛病,罹患年紀分布各年齡層,尤其長期使用3C產品或是新手媽媽等最為常見;吳瑞濱提醒,治療期間,患者應隨時注意姿勢調整,切記避免維持同一姿勢長達三十分鐘,多點耐心改善生活習慣且接受治療,一定能遠離肌筋膜症候群上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