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悸發生當下按摩內關、勞宮、極泉穴緩解

心悸發生當下按摩內關、勞宮、極泉穴緩解

台灣新生報  2015-01-01 00:00

中醫師李郁佳表示,除了心因性疾病,情緒不佳、精神焦慮是誘發心悸常見原因。過度勞累,休息不夠,心臟負擔增加也是原因。建議平時紓解壓力,充足休息預防發作。均衡飲食,避免咖啡因、煙、酒等刺激物品。並適當運動。

中醫師李郁佳表示,穴道按摩保健部分,在心悸發生當下可按摩內關、勞宮、極泉穴緩解,平時按摩,也可達到調節心臟跳動保健預防功能。還有極泉、神門穴,屬手少陰心經,勞宮、內關穴屬手厥陰經心包經,按摩都具有疏通心絡、寧心安神定驚等作用。以及脾俞、足三里穴,可強健脾胃增加氣血生化。而氣海穴可大補元氣,補養氣血以榮養心臟。

李醫師表示,茶飲方保健部分,可選擇「養心茶」,準備龍眼肉5克、紅棗3~5粒剝開、黃耆、黨參各15克,以開水1000C.C沖悶10分鐘即可;有助改善心悸怔忡、體虛,健忘及失眠。

這道茶飲具有養心安神溫養氣血作用,在冬季飲用更能加強身體機能度過寒冷氣候。

藥膳方保健部分,可準備柏子仁10克、百合2兩、豬心一個。做法為將藥材放入豬心內燉服。有助養心安神、改善心悸、失眠及焦慮心神不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