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腺病毒發威!元旦假期少去人多場所

腺病毒發威!元旦假期少去人多場所

健康醫療網  2014-12-31 16:4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天氣寒冷,腺病毒蠢蠢欲動。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今年小朋友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以腺病毒為主,目前沒有疫苗可預防,只能藉由勤洗手的衛生習慣來防範;提醒家長,元旦假期,盡量避免帶孩子前往人多的公共場所,以免被傳染。

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部主治醫師吳秉昇表示,今年感冒以腺病毒為大宗,其傳染途徑是由飛沫、接觸傳染為主,加上小朋友的抵抗力較低,進入人多且較密閉的環境,就容易被傳染。

吳秉昇指出,感染腺病毒會出現喉嚨痛、咳嗽、發燒等症狀,嚴重恐併發鼻竇炎、中耳炎、結膜炎等,醫師只能針對症狀給予治療;由於沒有特效藥,也沒有預防針,建議養成勤洗手的衛生習慣;若已感染則要戴口罩、避免出門。

每年12月底至隔天2月,是國內最寒冷的月份,這時也正是流感疫情最高峰,根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統計,今年8月迄今,全國已累計5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4人死亡。吳秉昇提醒,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若還未施打流感疫苗,應趕緊施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