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拍打穴道促血液循環 防範失智提早到

拍打穴道促血液循環 防範失智提早到

優活健康網  2014-12-30 14:5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隨著高齡化的社會,扶養比例的下降,失智症人口快速增加,社區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台灣失智症的盛行率約1.7~4.4%,除增加老人的死亡率及家屬的負荷,更增加大量的社會成本。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失智症是指腦部漸進性退化導致全面的心智喪失,包括思考、記憶、判斷、空間感、解決問題能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症候群,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足以影響其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


多多運動 可促進大腦保健

因此,為了不讓失智症提早報到,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特別製作「健康穴道拍打操」光碟,教導民眾從頭到腳拍打穴道,幫助促進大腦保健、遠離失智。

衛生局也說,運動不僅有助於身體及心理健康,研究指出還能夠有效預防失智症,藉由「健康穴道拍打操」促進身體內血液、淋巴液與腦脊髓液循環,增進新陳代謝移除廢物,提供大腦更多氧氣需求,因為動作簡單以及配合音樂每天跟著做,非常適合民眾。若對「健康穴道拍打操」光碟有興趣,可洽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