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油電雙漲?進口菸漲5元 最貴破百

油電雙漲?進口菸漲5元 最貴破百

TVBS/ 2012/07/27

年初國產香菸漲價,現在全台市佔率最高的進口菸商,下個月6日也將調漲兩款香菸,從原來的60到100元,漲成65到105元不等,進口菸售價破百,民眾更想趁著出國時,購買免稅香菸省錢,現在立院也三讀通過,未來旅客入境攜帶菸酒,不會有牢獄之災,但超量照樣會被沒收,並處以500到5000元的罰鍰。

想買菸吞雲吐霧,癮君子的荷包恐怕又要失血,進口菸商宣布,旗下兩款香菸「峰系列」和「摩爾系列」,每包將調漲5元,從原本60到100元的售價,漲成65到105元不等,漲幅大約5%左右。


民眾:「最好還是不要(漲價)啦,(漲價)還是會有影響,因為大家現在收入,薪水都沒有漲啊。」


癮君子大呼吃不消,因為3年前,菸品健康捐上路,菸價就調漲10到15元,年初國產菸品又調漲5元,這回換進口菸跟進,業者回應,是因為原物料及油電價調漲,反映成本,不得不在售價上調整。



市售菸價調漲,就怕會有更多人趁著出國時,超量攜帶菸酒入境,過去曾嚴格規定,只要超帶6條以上香菸,或是6公升以上的酒,不但全數沒收,還得處2年以下拘役,或20萬元到200萬元不等罰金,被批管太多、擾民。


現在修法三讀通過,未來入境攜帶超量免稅菸酒,只要處以500到5000元罰緩,免除牢獄之災,只罰不關,全部除罪化,民眾會不會心存僥倖,攜帶菸酒闖關,還有待觀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