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雷射除肝斑太心急 1周打2次反成大花臉

雷射除肝斑太心急 1周打2次反成大花臉

TVBS圖文  2014-12-29 13:18  

從年底一路延續到隔年初,耶誕節、跨年跟農曆新年都是親朋好友的聚會旺季,而醫美診所就發現,11、12月慢慢成為「 微整形 」 旺季,今年較去年同期,患者就多4成,因為大家都想美美地跟親友見面,跟過去利用農曆年假躲起來整形的觀念,有很大不同。但也有人求好心切卻得到反效果,台中一位熟女,想要除掉臉上的肝斑,跑去打雷射,本來1個月只能打1到2次,她卻一周打2次,結果變成大花臉。

雷射除肝斑太心急 1周打2次反成「大花臉」,太頻繁、能量高都不行!小心除斑不成更糟,不再過年躲起來微整!底旺季患者多4成,臉頰上一個個大紅斑點不是過敏造成,而是想變美,雷射除斑、除皺卻弄巧成拙,北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她打了剝皮式的飛梭之後,因為能量過高導致一個過度的紅,還有結痂比較明顯的現象。」

雷射能量沒抓準,太高造成反效果,台中也有一位40多歲熟女想要除掉臉上的肝斑,求好心切,1周打2次雷射,2個多月後變花班臉,普遍雷射我們都是1個月打1次。北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普遍雷射我們都是1個月打1次,結果你1個禮拜或2個禮拜就打1次,那能量就是太高,因為你還沒有來得及復原,你又承擔了新的能量。」

歲末年終,耶誕節跟跨年開PARTY,農曆新年家族聚會,不少人會選在 11、12 月整理門面,醫生說,12月上門雷射的人就比11月多3成,而近幾年民眾觀念改變,跟去年同期相比,做療程的病人甚至多4成。北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以前的話大家都會故意在過年前做,然後過年的時間躲起來,現在已經比較沒有這樣的現象。」

醫生提醒,雷射除斑後至少要讓皮膚休息2周避免發炎,別以為打越多越好變大花臉,最少要1、2個月才能復原,嚴重的甚至要5年,影響外觀更影響心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