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遠距離戀愛的勇氣

婚姻故事/遠距離戀愛的勇氣

【學寧(台北市)】

認識我的老公,是在我美國MBA確定錄取後的一個月。面對即將在四個月後出國,即使當時兩人互有好感,也常常藉著教會活動一起出去,時有互動,我卻遲遲不敢表白心意。

我雖然明白這個人的個性想法都跟我喜歡的類型非常相似,但是一方面顧忌遠距離的愛情不得結局的機會很大,另一方面也覺得女生要矜持,不應該主動表態。

那個時候總是有點感嘆,為何之前感情空窗如此久,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人而不得其門,卻在不是最好時機出現了理想對象。

後來我們經過徹夜長談以後,相信若是真愛,遠距離也可以甜甜蜜蜜的走下去,不然就算在同一個城市也會分手,進而開始交往。

到國外後,我MBA班的朋友都問我怎麼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才交往幾個月就分隔兩地。

但到國外以後發現,現在因為網路的發達,其實有種天涯若比鄰的感覺。用skype講電話不用錢,只要算好時差,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彼此。因為相隔兩地,兩個人也更珍惜碰面的時間與機會,大大減少了吵架與爭執的機會。

現在,我們已經結婚五年了。回想當年老公陪我一起去美國,從無到有的布置一個家;回台灣前在家中四處藏好給我驚喜的愛心小紙條,以及我們算時差打電話的日子,還是覺得十分的甜蜜。

從小就喜歡金庸的我,一直欣賞楊過的果敢與率性,我想上帝一定有聽到我的祈禱,讓我不但找到一個跟楊過很像的老公,還讓我經歷一段像神鵰俠侶一樣的遠距離愛情。

我們常常為人生設定很多時間點與目標,但是上天自有祂美好的安排。也許有時候大膽一點接受挑戰,我們會發現更寬廣的路就在前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