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價回饋 每戶退763元

電價回饋 每戶退763元

2014-12-28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在國策顧問座談會上說明電價回饋方案,確定最快明年元月底,就可反映在用電戶的帳本上,平均每戶退款七百六十三元。

至於電價新公式,為了台電的投資及彌補虧損,合理利潤拿捏在一至二百億間,每度電價會比目前還便宜。馬英九總統廿六日主持國策顧問座談會,會中有國策顧問關切民生電價的降價,鄧振中作如上說明。馬總統肯定經濟部的電價回饋方案,認為國際油價下跌所帶來的盈餘,電價回饋是公平的作法,他也同意經濟部新電價公式的配套措施。

鄧振中表示,目前電費是兩個月收一次,但明年元月起約有廿萬戶新屋會第一次交電費,月底收到帳單時,就能反映電價的回饋。以一戶五百元計,七百六十三元回饋,可存下二百多元,不必繳交。兩個月後交電費,如果用電還是五百元,只要交二三七元即可。

鄧振中表示,雖然至目前的每戶均數是七百六十三元,但越近年底越精確,台電買燃料因油價下跌的金額,目前是以九十億元估算。

至於新電價公式,鄧振中說,應該給台電「合理的利潤」,主要考量給台電作為未來投資及彌補未來虧損,約一至二百億元。投資方面如不斷更新設備、或電塔的地下化等,合理利潤得計入新公式,但原則一度電會比目前還低。目前一度電約三塊多。

鄧振中說,各界預估明年國際油價、天燃氣、煤等會再下跌,但如果發生較大變動,造成油價陡升,經濟部將接受學者意見,「漲價不能漲太快」,如每三個月調整一次,每次上漲若超過百分之六,就交由公正的費率委員會,衡酌漲價標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