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有六十分就不錯了

婚姻故事/有六十分就不錯了

【劉洪貞(台北市)】

昨天去聽一場有關「夫妻相處」的演講,老師自我介紹後,就開始進入主題,由聽眾舉手說出自己的困擾,再由老師一一講解。

有人說,老公愛抽菸,怎麼講都不戒,結婚三十年來,夫妻常為這件事吵不停,甚至要離婚。老師聽後笑著說,既然三十年都無法改變對方,那就改變自己吧!老師又問:「妳老公除了愛抽菸,還有什麼缺點?」

她搖頭表示,老公很疼她,三十年來的結婚紀念日和生日,老公不曾忘記。老師說:「這就對了,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多想想對方的好,怨聲自然少了。」

有位先生說,老婆愛打牌,經常深夜兩三點才回家,二十年來他常勸老婆玩玩就好,別傷了身子,但老婆屢勸不聽,夫妻常為此事傷和氣。

老師聽後同樣問對方,老婆有優點嗎?這位先生靦腆的回答老婆長得漂亮,還會做一手好菜,生的子女可愛功課又好。大家聽了都給予熱烈掌聲。

有一位結婚四十年的大姊說,她老公非常懶,她偶爾去旅行,老公換的衣服、用過的碗盤堆積如山,氣到她想離家出走。

老師聽了說:「真的很懶耶!難道他連一點優點都沒有嗎?」

這位大姊停了一下後表示,老公對雙親和岳父母非常孝順,對她也疼愛有加。大家聽了又笑了。

就這樣每位發言的人,對自己的另一半都有說不完的抱怨,老師也很技巧的化解,讓會場笑聲不斷,也讓原本對配偶不滿的人,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老師在演講結束時說,任何事物本來就很難完美,更何況有情緒思想的人,所以既然是夫妻,就彼此相互包容吧。

我想每個人若能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一些,夫妻的相處一定會更圓融,因為一個人有六十分,雖是低空飛過,但兩個人加起來,就超過一百分,這樣就有了滿分的家庭了。
1

評分人數

    • 小環: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