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冬天關節卡卡 老年跌倒骨折人數增三成

冬天關節卡卡 老年跌倒骨折人數增三成

優活健康網  2014-12-26 15: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天氣冷颼颼,對於老年人來說,原本就較卡卡的關節,僵硬的程度,將會更加嚴重,也因此根據台中醫院的觀察,近來老年人跌倒骨折,而就醫的病患,比平日多增加的三成之多,醫師提醒,老年人家起床時,應先活動手腳,使關節靈活,並在床上坐個五到十分鐘再起床,可減少跌倒的風險。

髖部骨折死亡風險高達兩成 不得不慎

台中醫院骨科醫師陳振輝說明,老年人因骨質疏鬆、罹患慢性疾病或視力和平衡感變差,跌倒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很多。如果因跌倒,造成髖部骨折,若處理不當,恐有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

根據統計,在手術治療還未普及之前,一年內髖部骨折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五十,今天因醫學技術進步,手術治療普及化,老年人髖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降低至百分之二十,但許多長輩因疼痛或擔心再次跌倒而不敢行走,恢復行走的能力不到原來的一半。

陳振輝提醒,提醒家中長輩睡醒後起床時不要隨即下來走動,特別是冬天,因為關節較僵硬,應先活動手腳關節使其靈活及在床上稍坐五至十分鐘再下床,可以避免跌倒進而減少骨折的發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