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圓仔轉大人 圓圓要拚第2胎

圓仔轉大人 圓圓要拚第2胎

2014-12-25 聯合報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01.jpg
2014-12-25 17:44


圓仔已掌握進食竹葉的技巧,模樣可愛。 圖/市立動物園提供

02.jpg
2014-12-25 17:45


圓仔的一舉一動都讓粉絲大呼:「好可愛。」 圖/市立動物園提供

1歲半的圓仔逐漸適應大貓熊的食物後,動物園自上周啟動圓仔獨立計畫,拉長圓仔與媽媽圓圓的分開時間,23日開始在下午4點的訓練後,就讓母女各自回到獨立房間休息。

動物園表示,未來將觀察適應狀況,目標讓母女各自獨居,想看圓仔與圓圓互動模樣的粉絲,得把握機會。

圓圓已10歲,是最適合繁殖的年齡,由於大貓熊是世界珍貴資產,市立動物園19日召開「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專家會議」,其中討論貓熊家族的照護狀況,研判等圓仔可完全獨立後,將讓團團、圓圓嘗試懷第2胎。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圓圓」8月開始逐漸消瘦,體重下降只剩105公斤,減了6公斤,平均每個月掉1公斤。動物園研判圓圓進食受到要餵圓仔乳汁影響,將慢慢讓圓仔斷奶,等圓圓體重與各方面恢復健康,再討論繼續繁殖的議題。

保育員蒐集圓仔糞便進行腸道菌叢相分析,發現圓仔的腸道菌叢相與圓圓的幾乎一模一樣,顯示圓仔已可吃成年大貓熊食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