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回娘家過耶誕節

婚姻故事/回娘家過耶誕節

【劉洪貞(台北市)】

每年快到耶誕節時,好友小玲就會把家裡布置成耶誕節的氣氛,因為她遠嫁法國的三女兒要和老公貝克回娘家。

二十年前她學醫的大女兒小宜,代表服務的單位到法國參加醫術交流。有一天在自由活動的行程中,她搭地鐵坐了反向而迷路,此時遇到一位熱心的貝克先生,他不僅熱心的幫忙指引,還在接下來的行程中,當她的導遊,讓她感受到這位異國青年既貼心又熱情。

經過幾個月的交往,小宜成了貝克的太太。貝克是英國後裔,祖父時代就定居法國諾曼第,家境好,是藝術工作者,離過婚,育有一子。婚後的小宜生活幸福美滿,每年耶誕節都會回娘家。

結婚九年後小宜生病,貝克帶著她跨國到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就醫,但都沒有好結果。當小宜知道自己還有半年的時間,就極力的說服剛從大學畢業,正在待業的小妹亮亮到法國陪陪她,順便學學法語,遊覽法國的名勝古蹟。

初離學生生涯的亮亮,一聽到可到法國住,便開心好奇的來到法國。亮亮來到法國,小宜常要貝克陪她四處旅遊,自己則以身體不適不克同行為由。

一開始貝克和亮亮並不知道小宜的用意,直到有一天,小宜以虛弱的口氣告訴亮亮,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她希望亮亮原諒她的自私,她知道這樣會讓亮亮委屈,但她肯定貝克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希望亮亮陪伴他的下半生,才會這麼做。

亮亮知道姊姊的用意,起先她很生氣,覺得姊姊不該沒經過她的同意,就幫她決定終身大事。但每想到姊姊對她近乎乞求的眼神,以及看到貝克為了愛妻日益憔悴的身影,她不忍搖頭說不。

就這樣,在姊姊離世後,亮亮成了貝克夫人,十年來貝克對亮亮呵護備至,讓她快樂過日子。而她也和姊姊一樣,每年都和貝克一起回娘家過耶誕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