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鵬灣濕地 黑面琵鷺覓食

大鵬灣濕地 黑面琵鷺覓食

2014-12-25 聯合報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

01.jpg
2014-12-25 17:35


鄭信藏在大鵬灣濕地,捕捉到珍貴的黑面琵鷺覓食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圖/鄭信藏提供

「沒想到自己的家鄉這麼美!」許多東港、林邊在地人欣賞攝影家鄭信藏的作品後,忍不住對影像中的美景發出讚歎。家住屏東林邊的鄭信藏,喜歡攝影及親近大自然,平時就愛帶著相機在台灣南端的東港、林邊沿海一帶賞鳥、拍攝濕地生態,欣賞屏東漁村日夜晨昏變換的景致。

50歲的鄭信藏,從小就受到愛玩攝影的父親影響,國中起開始玩攝影,出社會後,更是瘋狂投入,曾待過專業商業攝影公司10年,大幅提升攝影技巧與觀念。

鄭信藏說,許多人總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出國旅行總喜歡拍一大堆相片回來,卻忽略自己的家鄉其實就有俯拾皆是的美景,能將美景用影像紀錄,到老時可欣賞回味。

「攝影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記錄下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瞬間。」鄭信藏說,他長期觀察在地自然環境一年四季及日夜變化,也曾為了拍攝最棒的畫面,偽裝等待數小時,被大自然的無限生命力深深感動。

他說,鄉下漁村不斷進行觀光開發計畫,他希望透過相機,為蛻變中的環境留下歷史記錄,更希望政府相關單位,開發兼顧環境保育,以喚起地方人共同關心自己生長的土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