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囧標誌搜查隊 全民揪10大、獎10萬

囧標誌搜查隊 全民揪10大、獎10萬

【聯合報╱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2014.12.19 04:10 am

01.jpg
2014-12-19 15:43


標誌太多,看了頭昏眼花。
圖/公路總局提供  

02.jpg
2014-12-19 15:43


路上標示「請頭開燈」,令人哭笑不得。
圖/公路總局提供  

道路指標霧煞煞是用路人的極大困擾。交通部公路總局祭出總價十萬元獎品,邀全民組成標誌標線搜查隊,一起揪出不合適、超瞎的「囧」標誌。

公路總局舉例,「小心落石、快速通過」標誌旁,竟立著「速限四十公里、前有測速照相」的牌子,這時該踩油門或踩煞車?令用路人不知所措。地上標示「請開頭燈」誤寫成「請頭開燈」,駕駛人哭笑不得:「難道用頭把車燈頂開?」

03.jpg
2014-12-19 15:43


看到「小心落石快速通過」,旁邊又設「前有測速照相」標誌,到底加速還是減速?
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九線上在宜蘭羅東看到距花蓮六十三公里,但車往花蓮方向開,再看到的標示竟是距花蓮還有九十五公里,愈走愈遠,被諷是「開進平行時空」;或有一個路口掛十幾面標誌牌,宛如「串燒」,讓人眼花撩亂。更瞎的是,有地面標示速限六十公里,但測速照相拍照最高速限五十公里,害許多人吃罰單。

公路總局規劃組長李忠璋說,全台的標誌牌有數萬面,有時工程人員未參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設置規則」或未注意牌面內容各自矛盾,上述錯誤牌面都已改善。

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說,標誌標線與民生息息相關,尤其到異地全靠標示帶路;為了提供最好的道路環境,交通部號召各地「婉君」(網軍)及「鄉民」參與抓錯,揪出資訊錯誤、設置不正確的標誌標線,另也鼓勵各縣市政府統一標誌標線設置單位,力求正確一致。

即日起,民眾將照片上傳至臉書「標誌標線搜查隊」粉絲專頁,前一百名提案者可獲特製悠遊卡開跑禮,並有總價十萬元的抽獎。本周六下午兩點在北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舉辦開跑活動,明年一月票選出「十大囧標誌標線」,前十名可獲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