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新嫁娘的婚後調適

婚姻故事/新嫁娘的婚後調適

【追風(台北市)】  

婚禮過後,女兒正式成了別人的媳婦,我們很高興她找到歸宿,踏上人生另一階段的旅程。

經過忙碌的繁文縟節後,女兒回家來,看到我欲言又止,我鼓勵她:「凡事都好商量,有什麼困難嗎?」

她靠近我身邊,眼眶泛紅,撥開前面頭髮,露出略為腫脹的額頭:「他爸爸說婚禮上,我們請的證婚人致詞侮辱他,要我們夫妻下跪磕頭道歉,我沒拿捏好撞到地板。」我心疼地拍拍她肩膀,儘量找話安慰她。

「妳公公壯年因工廠外移失業,他比誰都痛苦;妳婆婆是他最親近的人,她要面臨的問題,一定比妳多百倍,妳才嫁過去,他有不滿直接發洩,總比拐彎抹角藉機找碴來得好。妳有上班,周末才見到面,想想妳婆婆每天都要面對情緒不穩定的老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氣,所以妳要對公婆特別孝順,假日抽空幫忙看顧他們的水果攤,讓兩老有機會休息,相信他們會感受到妳的貼心。重要的是妳要趕快忘記這件事,想想妳優秀的老公是他們心愛的兒子,時間很快就會沖淡所有不愉快。」

沒想到一向任性的女兒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放假就回婆家幫忙,而公婆對她疼愛有加,回去一趟總搬回大包小包的水果蔬菜,還有給我的伴手禮,害我拿得很不好意思,只要農會有當季的特產,我就趕緊寄去讓親家打牙祭。

幾個月下來沒再聽女兒提起什麼不如意,倒是親家母不斷為女兒進補,因為女兒準備當媽咪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