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汽油今降1元 5年新低

汽油今降1元 5年新低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2014.12.15 05:06 am

01.jpg

圖/聯合報提供

全球石油供過於求,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今天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降一元、一點一元。調整後各式汽柴油每公升都跌破三十元,創五年多新低。

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劉孟俊說,過去油價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掌控,但美國開採頁岩油後,變成石油生產國,價格掌控權反而在美國手上;OPEC國家決議不減產,導致油價不斷下跌,就是希望油價跌破頁岩油生產成本,迫使頁岩油退出市場,屆時OPEC國家就可以再度掌握油價的主導權。

劉孟俊表示,全球石油價格已接近美國開採頁岩油的成本六十美元,評估接下來油價應會逐漸回穩。

油價不斷下跌,世界各國經濟動能趨緩,物價也跟著下跌,台灣、南韓、美國、新加坡的物價指數(CPI)都不到百分之二,普遍存在低通膨現象。劉孟俊說,現在有「接近通貨緊縮的味道」,恐影響消費內需動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