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赤蠵龜斷腳趴沙灘 急送海生館

赤蠵龜斷腳趴沙灘 急送海生館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大園報導】 2014.12.14 03:28 am

01.jpg
2014-12-14 08:53


赤蠵龜的前肢疑似被漁網纏繞,導致左前肢被截斷,右肢也有骨骼外露情形。
記者郭逸君/翻攝非報系

「這隻烏龜受傷了嗎?」一隻赤蠵龜昨天被民眾發現趴在竹圍漁港旁的沙灘上,前腳疑似因為被漁網纏住了,導致左前腳被截斷,右腳骨骼外露,海巡署人員趕緊前往救援。

這隻赤蠵龜身形龐大,體重初估達百斤,圍觀民眾沒看過這麼大的烏龜,都議論紛紛,「這是很珍貴的綠蠵龜嗎?」、「他的腳斷了,之後還可以游泳嗎?」屏東海生館專業獸醫人員到場,才為民眾解答,從烏龜的背甲研判,應該是赤蠵龜,「赤蠵龜主要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海域,因為人類過度捕撈、海洋汙染等原因,讓赤蠵龜的生存受到威脅。」

赤蠵龜趴在海灘上,疑似因為體力透支一動也不動,身旁還有一團漁網,海巡署人員研判,這隻赤蠵龜應該是誤觸漁網,前腳被漁網纏繞才導致斷肢,「少了一隻腳,會讓赤蠵龜游泳變得吃力,也會影響到捕食,也許牠是因為體力耗盡,才會隨潮汐被沖上岸。」

海巡署人員用擔架,要將這隻赤蠵龜扛到貨車上,送往屏東海生館接受治療,由於赤蠵龜實在太重了,海巡署人員還出動5名壯漢,齊心合力才順利將赤蠵龜扛上小貨車,由海生館人員帶回治療。

「要健康回大海喔!」赤蠵龜救援成功,海巡署人員都表示非常有成就感,希望赤蠵龜能夠在獸醫師的幫助下,恢復健康,並順利返回大海,「但也要提醒漁民不要亂丟漁網、釣魚線等,很多海洋生物容易誤食、或是被漁網纏繞無法脫身,就只有斷肢甚至餓死的命運。」
1

評分人數

    • 娃娃: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