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狗戴QRCODE 警1小時找到失主

狗戴QRCODE 警1小時找到失主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2014.12.14 03:28 am

01.jpg

大同警分局雙連派出所警員李彥澄掃描紅貴賓狗上的QRCODE,順利聯繫上施姓飼主。
記者李承穎/翻攝

台北市施姓男子飼養的紅貴賓犬走失,被民眾撿去大同警分局雙連派出所,警員李彥澄帶狗去獸醫院掃描不到晶片,正想送到收容所時,發現牠項圈上有QRCODE;李員用智慧型手機掃描,立刻秀出狗的名字、照片及飼主聯繫電話,不到一小時就協助走失犬回家。

飼主施姓男子說,可能是家人沒關好門才讓狗兒跑出去,他正到處找愛犬就接獲警方聯繫,所幸讓狗配戴QRCODE項圈,讓他還沒上網通報走失就找到愛犬。

近來QRCODE寵物吊牌逐漸流行,新北市以貓聞名的猴峒,一百多隻流浪貓也配戴此款吊牌,遊客只要用手機掃描貓兒的吊牌,就可以知道貓咪基本資料,更認識貓咪。

台中市警方日前也尋獲一名失智老人,手上同樣帶著QRCODE吊牌,警方掃描發現「寵物姓名、飼主電話」和「寵物狀態:安全在家」等資訊,讓警員感到很新奇,但也順利聯繫到老人的親人。

警方說,過去民眾將走失的貓狗送到派出所,警方到動物醫院若掃描不到晶片,就會送去動物收容所,可能就會開啟「十二夜」,讓貓狗面臨安樂死的風險,QRCODE寵物吊牌讓警方找尋飼主更加方便。

設計此款QRCODE寵物吊牌的QME網路社群,去年七月開始在各地的寵物店、動物醫院和咖啡店等地,供民眾免費索取寵物吊牌,希望能利用新科技防止寵物走失。

02.jp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