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莫忘初心,共度難關

婚姻故事/莫忘初心,共度難關

【劉洪貞(台北市)】  

好友雯雯的女兒欣宜,在上星期天結婚了。

結婚當天,雯雯的老公牽著女兒的手交給新郎明傑時,告訴他:「莫忘初心,往後要善待欣宜,她遇困難時,你一定要盡心盡力的給予協助,共度難關。」明傑聽了猛點頭,他要岳父放心,他不會忘掉自己的承諾。

雯雯有個重度智能障礙的兒子,今年四十歲了,身體的發育正常,智商卻停留在四個月的嬰兒期,也就是說欣宜有個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二十四小時照顧的哥哥。當初欣宜和明傑交往時,就常為了這件事傷腦筋。

明傑的父母從頭到尾都持反對的態度,他們認為欣宜的父母總有老去的一天,到時候明傑就必須承擔照顧的責任。明傑薪資不高,有自己的家庭和父母需要照顧,若還要照顧女方的哥哥,必定會有經濟上的壓力。與其婚後因經濟問題鬧得大家不愉快,不如不要這樁婚姻。

雖然男方家長一直不答應婚事,但兩個年輕人五年來卻愛得難分難捨。其間雯雯夫婦曾不只一次和明傑詳談,希望他了解,要娶欣宜,也必須在欣宜娘家有困難時給予幫忙。欣宜沒有別的兄弟姊妹,一切責任她都必須扛起。

明傑一開始對這樣的問題有點逃避,也不知如何回答,畢竟對一個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來說,談這麼重大的事,是有點沉重的。後來彼此互動多了,他慢慢的接受了欣宜的處境,也願意同甘苦共患難。

他表示愛欣宜的心始終如一,不會因為她有個要照顧的哥哥而改變。他會愛屋及烏,希望雯雯夫妻能安心的把女兒交給他。

或許是他的誠意感動了雯雯夫婦,讓女兒嫁給了他,這也就是結婚當天,為什麼雯雯的老公,會對明傑說那段話。多麼希望小兩口婚後能甜蜜相愛,過著平安的日子,若遇挫折能莫忘初心,同心協力的挺過,讓婚姻永遠幸福美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