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路鸚鵡 開口「攀談」找到家

迷路鸚鵡 開口「攀談」找到家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簡淳琪/高雄報導】 2014.12.11 04:01 am

01.jpg
2014-12-11 14:25


月輪鸚鵡「酷酷」夠聰明,向鼓山分局偵查隊長曾銘忠自我介紹,得以被送回飼主身邊。
圖/鼓山分局偵查隊長曾銘忠提供

鸚鵡「酷酷」六日從主人家中飛走,鼓山警分局偵查隊長曾銘忠在友人家發現牠,好奇搭訕,牠竟自我介紹「我叫酷酷」,問牠是否想回家,「酷酷」眼神看似落寞。曾銘忠花了兩天時間尋主,終於牠重回主人身邊。

趙姓女飼主三年前因孩子長大離家,當時還是雛鳥的「酷酷」成為生活中唯一伙伴,趙婦把牠當成小孩般照顧、教說話,「母子」形影不離。

六日上午,趙婦在陽台為酷酷洗澡時,鬆開酷酷腳鍊,未料酷酷乘機飛走,趙婦遍尋無獲,傷心地到高雄市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報案,懸賞一萬元。

巧合的是,愛鳥的曾銘忠八日拜訪友人,好奇友人家中怎多了一隻鸚鵡,友人告知疑似迷途,發現時鸚鵡餓到發抖,被人送來收容。曾銘忠說,一開始逗弄時,鸚鵡還不太領情,甚至一度開口想咬人,似乎心情欠佳。

曾銘忠說,當他放棄要走開,鸚鵡突然開口「我叫酷酷、我叫酷酷」,他開心哄「你會說話喔?你好棒喔」,酷酷似乎受到鼓舞,卸下心防,說個不停,重複著「我叫酷酷」、「頭家你好」、「請多指教」,似乎有意讓他留下印象。

02.jpg
2014-12-11 14:25


趙姓女飼主與心愛的月輪鸚鵡「酷酷」重逢,當場喜極而泣,還準備了「酷酷」最愛的蘋果。
圖/前鎮警分局提供  

曾銘忠說,當他問鸚鵡「想不想回家?」沒想到「酷酷」露出落寞的眼神,他九日上網看到前鎮分局臉書PO的協尋鸚鵡啟事,認為照片上鸚鵡的特徵、模樣都像極了「酷酷」,因此通知瑞隆所員警,「一切都是緣分」。

趙姓女飼主接到派出所通知,帶著「酷酷」愛吃的蘋果趕到派出所,當一看到「酷酷」,她當場淚崩,酷酷也立刻飛到她的肩膀上撒嬌,讓在場員警動容。

趙姓女飼主當場掏出六千元向警方致謝,但員警堅持拒收,趙婦表示想要向曾銘忠當面道謝。瑞隆派出所承辦女警陳姿吟說,鸚鵡不只是鸚鵡,是趙婦的心頭肉,「看到他們團圓,內心很感動。」

曾銘忠說,身為警察「這是我應該做的」,即使有懸賞獎金,他也不會收,「能幫上忙就很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