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婚姻新生兒

婚姻故事╱婚姻新生兒

【乘以糖(台北市)】

已過而立之年的哥哥終於在日前完成了終身大事。去年甫成婚的我,經歷了一年的新婚生活,如今參加哥哥的婚禮,感觸良多。

婚姻是那麼美,讓多數人都沉醉在「我願意」的浪漫之中;但婚姻也是那麼難,婚禮的幸福璀璨為何無法延續到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呢?

在婚姻裡,我跟丈夫一直摸索著成長,試著想更清楚地了解婚姻的真諦,我們就像新生兒一樣的懵懂。孩子靠著探索與學習,累積對世界的認識,而我們這對婚姻新生兒也是靠著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與經驗,累積我們對婚姻的認識。

結婚之後,我們有了新的身分、社交網絡、生活型態,同時也有新的問題與摩擦。使用未婚時的生活經驗來適應婚後生活,已是不可能,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是與過往截然不同的體驗。我們這對婚姻新生兒既好奇也很稚嫩,有時不免因不成熟而犯錯,處世不夠完美圓融。

不論實際年齡,我們在婚姻中都還如此稚氣,就像努力學爬學走的孩子一樣,積極想四處探索,也努力適應,找到平衡。即使有時跌倒,但想成長的念頭讓我們努力試著站穩腳步。所幸有家人的包容與接納,給我們空間,用愛支持我們。

而今看著哥哥娶得美嬌娘,又一對婚姻新生兒開始要展開屬於他們的婚姻探索。

內心充滿祝福,也深知不要給新人有壓力的關懷。只想告訴他們,鼓勵與接納,是呵護新婚的妙方,就像養育新生兒一樣,用心照顧終能茁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