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猴硐逗貓棒常遭竊 小偷…是貓

猴硐逗貓棒常遭竊 小偷…是貓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2014.12.10 05:00 am

   

01.jpg
2014-12-10 21:58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的貓咪「白帥帥」喜歡到附近店家偷逗貓棒,躡手躡腳的可愛模樣讓老闆不忍追究。
圖/黃姓遊客提供

猴硐貓村治安亮紅燈?猴硐火車站旁一家雜貨店半年來有多支「逗貓棒」遭竊,經追查發現小偷竟是附近商家飼養的貓咪「白帥帥」,由於躡手躡腳鬼靈精的模樣實在太逗趣,被害人捨不得追究。

猴硐貓村近年暴紅,不少商家販售逗貓棒,裝飾有羽毛或布偶的逗貓棒,只要在貓的面前晃動,就會引來貓咪撲打、抓咬,是貓村當紅商品。但雜貨店老闆娘楊麗香半年前發現,放在店門口的逗貓棒經常不翼而飛,半年來丟了數十支,直到日前貓咪「白帥帥」的飼主登門致歉,才知道「小偷竟是貓」。

貓自己偷玩具的事蹟很快就在貓村傳開,曾目睹並拍下「犯罪過程」的黃姓遊客說,她看到白帥帥在成排的逗貓棒前徘徊,不時探頭偷看老闆娘,趁著老闆娘轉身不注意,立刻叼走逗貓棒,動作超級可愛。

白帥帥的飼主黃宇棠也開商店,但沒賣逗貓棒,她說,今年7月起店內不時出現各種被「蹂躪」過的逗貓棒,原以為是遊客隨意棄置,追查之下才發現都是白帥帥帶回家的玩具,最近已對白帥帥展開再教育,偷竊行為收斂不少。

楊麗香說,有時候白帥帥一天內會光顧多次,為了防貓賊,她加裝了防護紙板與鬆緊帶,但效果有限,即使損失慘重,但楊麗香沒生氣,「白帥帥聰明又可愛,實在捨不得罵牠」。

猴硐派出所所長吳福居看見「偷竊現行犯」的照片後直呼太可愛,他開玩笑地說,會加強緝捕該貓咪到案。但他也提醒飼主,務必照顧好自己的毛小孩,若物品損傷,也要負賠償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