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這樣的男生才實在

婚姻故事/這樣的男生才實在

【范妤(新北板橋)】
  
如果第一次約會時,對方穿著一雙開口笑的鞋子搭配領子破掉的衣服,妳還會跟他相約下次見面嗎?講好要到西餐廳用餐,但他因為剛剛去釣魚而衣著邋遢且穿著雨鞋,妳還會和他去吃飯嗎?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回答「不會」,但我媽就因為兩題都答了「會」,而找到了相守一生的伴侶。結婚三十五年來,爸媽從沒有吵過架,即使是彼此意見不合,或做事方法不同,他們都先提醒自己,對方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好意,所以語氣總保持溫和有禮,不口出惡言。看著他們每天牽手去公園散步,一起挑戰新接龍或數獨,連做家事都搶著幫對方分擔,讓身為女兒的我不禁有點吃醋。

羨慕他們的好感情之餘,我不禁問老媽,為何當初沒被經濟拮据的爸爸嚇跑。因為在那個一碗麵要十元的年代,當老師的爸爸起薪只有七百元,實在是有點少。

媽媽說因為外公告訴她,這樣的男生才實在;加上爸爸工作穩定,又富有責任感,所以她不但沒被嚇跑,還決定要託付一生。至於出身大家庭的老爸,一直找不到能適應大家庭的對象,原本不打算結婚了,但三十八歲時終於遇到個性溫柔又能吃苦的媽媽,才步入結婚禮堂。

我總是跟媽媽開玩笑說,要感謝外公和她慧眼識英雄,才能讓我在這麼幸福的家庭出生。希望三十歲還沒有對象的自己,也能和媽媽一樣有慧眼,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返回列表